艾墨

相由心生,境随心转。

什么是对亲人最深的爱

         每年的1月1日一定要去婆婆家,今年也不例外。

         熟悉的路,合适的时间,很快便抵达。

        停车整理物品,没有了小孩子往日的吵闹声的“欢迎”,节日的气氛降温了许多。我们拎着物品进了家门,只见婆婆在烧火煮肉,公公无事的在走动,小侄子在看电视,家里算是安静,实是冷清。

        回忆往年此时,灶堂定是热气腾腾,厅堂里定是人声鼎沸,暖炕上定是围拢着老少三代。可如今,灶堂还是那个灶堂,厅堂也是那个厅堂,暖炕也还是那个暖炕,却没了往日的欢歌笑语。

        饭点儿已到,大家还是那样:男人一桌,喝酒叙年话;女人,小孩子一桌,吃饭唠家常。往年这一顿饭一定会吃上几个钟头。可如今,大家好像心照不宣,吃饱,放筷,收拾碗筷,有草草了事之意。虽然,古人说:“食不言”,但往日,当我们三世同堂时,一定会吵得听不到其他 的声音。可如今,人人都安静了,面部表情也僵了许多......

        这样的变化,只因那一抹——霞的离去。

        一个大家庭中的每一个人,平日里并不显得有多么的重要,但如果一个人突然地离去,会给亲人造成多大的伤害,只有至亲至爱的人才能体会。

        往日,逢年过节,我们回去时,大家一起做饭炒菜,一起吃饭说笑,并没有因为有谁显得场面热闹非凡。可如今,却因为少了她一个,这个大家庭的温度却总也提升不上来。所以,我想告诫亲朋好友:好好的活着,就是对亲人最的爱。

什么是对亲人最深的爱 - 辉姑娘 - 辉姑娘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