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墨

相由心生,境随心转。

雪中情

    雪中情 - 辉姑娘 - 辉姑娘

        天气突变,气温骤降,第一场雪来得比较突然,给人们个措手不及。

        小豆豆们却没有被严寒所吓到,一个个兴致勃勃往外跑,就是小脸儿,小鼻子冻得通红,也不管不顾。

        按惯例,”冬季阳光体育“开始了。我的小豆豆也不例外。

        小豆豆们披着外套就出去站排了,也不知道捂严实点儿。外面还飘着雪粒,我这个老豆就像老母鸡护着小鸡雏儿一样,给这个小豆豆戴好帽子,给那个小豆豆系上围巾。有的小豆豆本已戴好了帽子,可看到我的动作,赶紧把他的帽子摘下来,跑过来,仰起小脸儿:“老师,我的帽子总也戴不好。”我笑着又给他戴上系好。他们又美美地归队了。我从前往后走着,看看还有哪个小豆豆衣冠不整,快到排尾时,楊豆豆的小动作,让原本就爱激动的我,眼眶瞬间发热。

        那天,我穿一件深色的大衣,白白的雪粒落在我身上,我全然不知。当我走到楊豆豆身边时,他举起已冻得通红的小手帮我拍打身上的雪粒,嘴里还轻轻地念叨着:“老师,您身上有雪。”多么细心的孩子啊!如果说,我护着小豆豆是出于师爱、母性,那么楊豆豆的动作又何尝不是对爱的回报呢!楊豆豆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。

         楊豆豆,老师爱你!

雪中情 - 辉姑娘 - 辉姑娘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