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墨

相由心生,境随心转。

花盆里的桔树

  花盆里的桔树 - 简单 - 辉姑娘

      

       在南方见到 桔树不足为奇,在北方却是罕见。今天的这棵花盆里有小桔树更罕见,同时也震撼了我。

       六年前送走的那届毕业生中的——星,现在已经工作。

       今天,通过微信给我发了一张照片,说:“老师,你还记得那年你送给我、全、枫的每人一棵小桔树吗?如今已长大。“(那三棵小桔树是我吃过桔子后随手把桔子核丢到花盆里所得)这棵桔树长多高,不是重点,只是我没想到,他还养着这棵根本不可能长大结果的桔树。我看到这棵桔树,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:当年的一个小小举动,孩子们却在意得很——幸福感;如果不是星提起,我早已把这事儿抛到了九霄云外——愧疚感;他竟然能让本应该生活在南方的桔树,却在北方生活了七八年——震惊。

        这件事告诉我,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。为人师,你的不经意,很有可能影响到学生的一生,所以告诫自己:正人先正己。

        愿”花盆里有桔树“茁壮成长。

评论